[Travel] 2024日本東京冬天行- 女僕咖啡廳 @homecafe

Yi-Hsuan Wu
Feb 7, 2024

前情提要:2024/1/18–1/25 我們安排了一半東京,一半越野湯澤滑雪的行程,主要會依據主題式分享我們的體驗。

本次主題:萌文化發源地秋葉原的女僕咖啡廳 — at-home cafe。

@home cafe 本館 (地圖

為什麼選擇 @home cafe?

網路上搜尋發現,@home cafe是比較具有規模的女僕咖啡廳(除了本館,還有三個分館),而且很多外國人來,所以沒有再搜尋太多直接來這家。另外我自己第一次來日本,對於日本當地特有的文化很有興趣,所以一下飛機第一站就是女僕咖啡廳!

一樓外面的牆上都是女僕的照片

這間有分好幾個樓層,每層樓的風格都有點不同,七樓好像是比較熱門的樓層,所以客滿要等至少兩個小時,因此我們直接去比較不會等太久的四樓(五樓聽說是和服風,但我就是想要看女僕)。本館的部分等待是要在外面的樓梯間,因為沒有大廳這樣的空間。

雖然說四樓要等很久,但是其實等了也約莫15分鐘而已,大概是因為我們是週四平日晚上去
下面還有推薦他們的分館,有機會可以再去

本館四樓等待過程

四樓大門

等待的途中,偷偷觀察客人,有很多單人上班族(一看就是從公司下班來的),還有很可愛的女生(也是一個人,還以為也是女僕本人),換位思考一下,如果下班有一個地方可以跟很多可愛的女僕在一起,可能真的會下班就來哈哈。

然後快到我們的時候,發現工作人員有出來跟每個人收一張卡,前面的客人都紛紛掏出不同顏色的會員卡,我才想到他們有會員制度,對於會員制度我不是很清楚,但知道消費越多會升級卡(顏色也會變!前面我記得有銀色跟金色的),而我們只是第一次來的客人,自然沒有任何會員卡,所以就說第一次來即可。

進去之前可以先看一下菜單 (會先問你是看什麼語言):

因為我一直很想要跟女僕有互動,所以這次選擇食物套餐,可以點吃的跟飲料,加上跟女僕的拍立得跟照片框。

哈哈
我選擇食物套餐!
菜單一:建議挑選有魔法圖案或是女僕搖晃的餐點,會有可愛互動
菜單二:一定要點那個蛋包飯!!下次想要嘗試雞尾酒

終於進來傳說中的女僕咖啡廳!

到我們的時候,有一個女僕會帶領我們進去,一進去他會搖鈴(超可愛的鈴),然後說“歡迎大小姐回來”(日文),所有的女僕也會附和一次,這時候到座位上後,會先有一位女僕點餐,以及遞上我們的會員卡。

看起來是服務鈴,但要自己搖要恥度很高,所以都沒有搖到
有天我要變成金卡哈哈
我們超超超可愛的會員卡!他會問你想寫什麼名字,我要求寫Sherry片假名上去嘻嘻

這時候上餐跟後面互動的女僕都不是同一個,至少我們這一次接觸有3–4個不同的女僕。然後接下來上餐的部分,如果你是有點魔法圖案或是女僕搖晃的餐點,就有女僕過來互動。

像是我點了蛋包飯跟抹茶飲料,女僕就會來 「施展魔法」(據說是讓東西變好吃的魔法),請我們一起跟他念咒語,類似「變好吃吧~!」「萌萌心動!」,基本上不會日文也還好,就是跟女僕一起念就好,然後搭配手勢(恥度真的要很高)。

這邊女僕會問你要畫什麼動物,我們說了兔子跟貓(但看起來很像哈哈)
我們點了甜點跟蛋包飯,這次畫狗 (狗好可愛,下次想請他畫柴犬),然後女僕會切開那個蛋包飯,動漫上看過那種蛋液流出的感覺有出來!

與女僕拍照時間來囉!

到了最興奮的拍照情節,首先會給一本大相簿,打開都是滿滿的女僕,可以選一個喜歡的女僕拍照,上面都是拍立得與自我介紹,就選一個合眼緣的女僕。

實在選擇障礙,每一個都超級可愛的

選好之後,會被叫到台上 (對,有一個小舞台)一起跟選擇的女僕拍照。這時候女僕就會問你比較想要哪一個手勢,我選了一個貓咪的動作,然後靠近拍一張拍立得,心跳真的加速好幾倍。

拍立得與相框,這次與女僕Maya合照~

從頭到尾我們的笑容都沒有停過,萌力量太強大了!

這一趟下來花費為:會員卡780 +套餐 (蛋包飯+飲料) 1770 +
拍立得 750 等於日幣3050元。

結語 與 建議

建議還是會說日文,跟女僕的互動機會就會比較多。現場女僕的英文普遍不是很流利或是懂英文表達,所以自己要先準備一些日文才不會有些環節無法參與(至少畫動物的時候說得出要畫什麼)。

女僕咖啡廳我覺得應該是情緒勞動數一數二高的行業,這並不是簡單的事情,要隨時情緒滿滿跟客人互動,其實很累,所以謝謝那天跟我們互動的所有女僕,還有願意用英文跟我們溝通的女僕。

謝謝你們給我們的第一站行程美好的回憶!

@home cafe 有經營IG (athome_cafe),大家也可以去搜尋追蹤喔。

推薦大家來秋葉原體驗女僕咖啡廳

記錄於 2024 冬

--

--

Yi-Hsuan Wu

Believe “Sharing is caring” and start work in warehouse as shipper from 2020. The most incredible journey so far is the year as intern in India. (FB: 印度實習生日誌)